纳纳夕亚

请看最新一条【重要通知】

《不死不休》第009章

——

车库的打扫至少要比在雨中一直淋着好受,身上的衣服湿哒哒的黏在身上,随手就将上衣褪去丢在一旁,邵君不管多落魄也是个金贵的少爷出生,即使他能认清自己的处境和身份,但是骨子里的性格很难被改变,比如洁癖,比如周身的傲气。

上衣丢在一旁,从冰冷的水管下接了一桶水从头浇到脚,两桶之后人已经恢复了清明的意识,开始了他的劳作。

傍晚的时候外面的雨终于停了,邵君修剪花枝的身影落在了修瑾的眼里,他比以前单薄多了,身上的优雅和傲气还在,只不过内敛了许多,哪里像第一次见到他。

 

第一次,那是自己用了不少的代价换来的外出留学的机会。

像个新生一样,在校园里瞎逛,在这种学校留学的,清闲的人可没有几个,但是正好就被修瑾撞见了。

湖畔,一人懒散的坐在树下,拿了个画本,用铅笔比着对岸建筑的比例再画在本上,同样的黑发让刚来异国的修瑾萌生出想要去结识的兴趣。

修瑾鬼使神差般靠近,却不忍破坏这幅人与风景融合的画卷,两人一坐一站直到邵君将手里的画画完。

“你要站到什么时候?我已经画完了。”邵君不曾抬头,将手中的画与对岸的景致来回看看,像是很满意的样子。

“你怎么说国语”修瑾被邵君戳破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这边的香水味你可一点都没有,刚从国内过来?”邵君起身,拍拍身后的土,抬眼看修瑾的时候生生的顿住。

修瑾的样貌是刚毅中带着柔和的,棱角分明,眼眶深邃,眼中是邵君前二十多年没见过的东西,像是复杂隐忍,但又蕴含力量,像是下一秒就会对自己下达某种命令,而自己不会拒绝。修瑾最柔和的部分可能就是嘴部的轮廓,线条柔美,若是遮住眼睛鼻子的上半部分,一定会觉得是张女人的嘴。

邵君也真的这么做了,抬手虚空的挡住修瑾的视线“这样的搭配也真是美”邵君将手放下,表情有些遗憾“可是我比较擅长画风景”

修瑾也是第一次见邵君,他的心里活动就直接的多了,从小到大被修易城的封闭式培养,教导出的思维和气质,让修瑾在心里就默认了,这是自己的人。

“你好,我叫修瑾,能……”

修瑾话还没说完,邵君抬手看看表,便快步跑了起来“老东西的课要迟到了,我叫邵君,邵君”

修瑾的脑门上要是能划线的话,一定是三道巨粗的黑线,跑的还真快,留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么!!

当然第一次的相遇如果说是巧合,那么之后的重逢就是命运了。

国际金融的老师斯蒂文是个有地域偏见的老头,而邵君随没有带着要为国家出头的意识,但是也看不惯老头不切实际的贬低,在斯蒂文第三次又把话题带到了国内经济上,并开始准备继续滔滔不绝的时候教室里同时站起来了两个人,异口同声,叫住了斯蒂文。

两人一个坐在第三排,一个坐在最后一排,同样的黑发显示出两人有所相同。两人视线相交,微微点头,修瑾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示意邵君先说。

邵君显然没有在这方面做出谦让的必要。

那天那堂课,从两人站起对质斯蒂文开始,到两人站着讲台上切合实际的讲述国内实际斯蒂文叫来学校领导结束。

中间的配合和默契像是共同上过战场的战友,给个眼神我便知道你的下一步计划,默契且完美。

 

最后的处理结果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两人在从校长室出来之后就决定搬到了一起,具体的对话是这样的:

邵君:“我上次本来想让你当我的模特的,没有钱的那种”

修瑾:“当然可以,那可以留个电话给我吗?”

邵君:“其实,我那个黑人室友晚上看片有点影响我睡觉”

修瑾:“我一个人住,还没有舍友”

邵君:“那……”

修瑾:“你搬过来吧”

邵君:“我现在就有时间!”

修瑾“妥!”

从见面到同居也不过一周的时间,他们关系飞速的发展根本不像是初识,更像是许久不见的老友,任保留着彼此的记忆。


评论 ( 1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纳纳夕亚 | Powered by LOFTER